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廉洁小视频 宣传大教育

作者:荣辉 文秋萍 周云妮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紧抓廉洁教育,营造一体推进“三不”良好氛围,探索富有桂林银行特色的清廉文化宣传手段,将廉洁警示变为动态教育,绘声绘色把廉洁文化传递给全行每一位员工,将制作的廉洁小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站展播等形式供全行干部员工“日常”学习。

  “人生面临诸多选择与诱惑,刚入行的你会如何抉择……”近日,桂林银行贺州分行纪委正在录制新一期廉洁教育小视频,面对诱惑的正反心理,将员工日常工作与廉洁内涵有机组合,传递出满满廉洁正能量。

  今年以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紧抓廉洁教育,营造一体推进“三不”良好氛围,探索富有桂林银行特色的清廉文化宣传手段,将廉洁警示变为动态教育,绘声绘色把廉洁文化传递给全行每一位员工,将制作的廉洁小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站展播等形式供全行干部员工“日常”学习,截至目前,共推送《灯》《悟廉说》《一念之间》等小视频20个,累计点击量达3万人次。

  “每个小视频2分钟左右,时间虽短,道理却深,非常形象生动、以小见大,相较于看文字描述,视频更具吸引力。”崇左分行的小周是廉洁小视频的忠实粉丝,而这样被“圈粉”的干部员工在全行已不在少数。

  相比以往时间地点固定的廉洁党课和警示教育会,微信推送的廉洁小视频随时可观看、人人可分享,实现了“人人、时时、处处”学习。小视频内容包含动漫、感悟、规定的解读等等方面,选取近年来本地查办的基层案件深度剖析,突出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视频内容还包括优秀家风家训、经典廉洁故事等,让每一个小视频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既符合干部员工“口味”,又富有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创新廉洁宣传教育的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时代大势,借媒体之智、力、势,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宣传,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灵川县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桂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