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监督单位工作实际,聚焦理论学习、职责落实、自查自纠,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全区农业农村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党中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自治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监督单位工作实际,聚焦理论学习、职责落实、自查自纠,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全区农业农村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党中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纪检监察组通过组内会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并进一步明确监督部门的工作职责,熟悉政策知识和工作流程,掌握滋生和易发腐败的关键环节,找准监督重点,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督促指导监督部门党组把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教育引导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两者的联系,不断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服务农业农村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推动职责落实。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先后深入全州、兴安、灵川等9个县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深入县区走访调研、到实地踏勘检查等形式,分别对高标准农田项目、粮食补贴发放、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9次,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

  同时,纪检组还积极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组保持密切联系,抓住机会请教和交流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推动难点工作开展,做到资源共享。今年,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就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到桂林开展现场指导工作。

  “农业农村部门在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要有接受监督和主动要求监督的意识,避免形式主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在临桂大白鹤村检查农田建设工作时说。

  接下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上下联系沟通,督促指导各监督单位全面排查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剖析原因根源、明确工作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加大对各单位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站稳人民立场 督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 保农作物种子安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