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管责任 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净化农产品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各执法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检查农产品质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净化农产品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各执法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部门到叠彩区开展2021年农作物种子秋季专项检查,对主要交易市场及经营门店生产经营资质、经营备案情况、在售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种子质量、销售台账等进行检查;从全州县白竹村、中岩口村、湾屋村、清水村、三江村、竹坞村、吊水井村、塔坪村近期上市的果蔬种随机抽取样品开展检查,指导种植生产经营者推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规范用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在永福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和农产品投入品检查,主要检查农业经营主体兽药各个使用环节是否使用禁限用兽药,兽药安全间隔期执行、生产记录等情况。

  下一步,纪检组将继续担起非常之责、尽到关键之力,强化监督力度,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督促监管部门压紧压实监管责任,构建‘内外’结合的监督工作体制,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双重监督叠加效应,经常开展专项检查,推动监督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督促建立、完善、规范农产品市场经营行为的预警防范机制、问题发现机制和依法处置机制,严格把控农产品质量,维护农产品市场秩序,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守好监督责任田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全市创城进行时 派驻监督再发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