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强化”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忠实履行职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督促驻在部门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监督市文广旅局和市体育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实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8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落实情况:8月对4个局属二层机构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问题2个,市纪委抽调1人参与全市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督促整改创城实地督查情况第9期通报存在的问题。

  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提拔、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试用期满正式任用、续聘等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严格审核把关,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8月出具鉴定意见35份;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5人次,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围绕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依法行使职权等情况,加强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8月参加文广旅局党组会2次、列席体育局党组会1次。

  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初步核实问题线索2件,配合市纪委六室接送原广电局退休的1名老干部到东辅楼谈话室谈话;抽查了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有关账目,发现问题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开展经常性的廉政宣传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修课,在清廉桂林发稿3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全市创城进行时 派驻监督再发力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全力做好迎接国家文明城复审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