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作者:刘铭上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意识,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纪律作风检查,拧紧纪律“螺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意识,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纪律作风检查,拧紧纪律“螺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做好节前廉政提醒。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多渠道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敲响节前廉政警钟,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心谈话、群发廉政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方法,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对部分干部职工的在岗情况、假日外出报备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 “节日腐败”。要求各单位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节前和节中加强对公务车辆等的管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做到廉政教育提醒全覆盖。通过一系列举措,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做好节中监督检查。在假期期间,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做好值班记录。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一名同志说:“节日期间,通过纪检监察组的节前提醒和节中督查,筑牢了我单位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营造了单位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

灵川:全程监督 促“两会”风清气正
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