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纠治“四风”不停步 作风建设在路上

作者:文秋萍 郑惠玲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桂林银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推动桂林银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 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为打好纠治“四风”节点战、持久战,在中秋节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关于重申“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纪律的通知》,中秋过后桂林银行党委又下发了《关于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十个严禁”》,在“四风”方面连续加强要求,加强提醒预防,多措并举筑牢廉洁“防火墙”,确保全体员工过节不踩“线”,廉洁不失“节”。

  容县村行的2名员工在做贷前调查时,客户“硬塞”了两盒月饼,二人明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是违规违纪行为,第二天一早,便连盒带包装,上交给纪委,在纪委的监督下退还给了客户。

  贺州分行纪委在两节期间组建监督检查组,由纪委书记带队,采取“带着问题、不打招呼、延伸检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

  “假期食堂是否安排了接待用餐?公务用车是否按要求定点停放统一管理?……”国庆假期第一天,暗访组来到食堂、各网点公车停放点进行抽查。“要把严格纠治隐形变异‘四风’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久久为功,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贺州分行纪委书记强调。

  持续纠治“四风”,在全行已然成为一种常态。

  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纠治“四风”力求实效

  近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为全行员工发放了一份特制“廉政礼包”。“礼包”内既不含礼品,更没有红包。所谓“礼包”,其实是指参加廉政专题会议、学习警示教育案件、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发送廉政短信等。

  “严防干部员工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不放过’……”桂林银行国庆假期后第一天例会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通报多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案件,持续加大对全行干部员工酒驾醉驾行为的查处力度,旨在督促全行干部员工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织全行60多名纪检干部签订《桂林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反对“四风”承诺书》,督促全行纪检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树新风做表率。

  ……

  “这一个个‘廉政礼包’时刻提醒大家,‘四风’问题花样不断翻新,纠‘四风’树新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深入开展“清廉家访”,转作风不止步

  10月12日,桂林银行党委召开“三个一”警示教育大会,强调全行各机构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并再次强调关于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十个严禁”,各机构积极行动,转作风不止步,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稳扎稳打、久久为功。

  “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不仅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港湾,更是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我倡议……”桂平村行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建设好家庭”为主题的廉洁倡议书,进一步引导全行员工及家庭“学史倡廉、学史促廉、学史守廉”,共育廉洁家风、共筑反腐防线、共享清正风气。

  “这种家访活动很好,不仅拉近了组织与家属之间的距离,让我感受到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也加深了我对树立好家风、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一位受访员工表达了对家访工作的感受。

  全行各分支机构纪委结合自身实际,量身定制了各种纠治“四风”问题的举措。

  为了切实防范隐形“四风”问题反弹,玉林分行纪委特别针对适龄青年员工多的特定现状,积极倡导“喜事简办”的婚宴新风俗,得到年轻员工的支持。

  国庆节期间,恰逢分行一位青年中层干部准备回女方家乡举办婚礼,宴请乡亲宾朋。该干部积极响应分行“喜事简办”倡议,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主动向分行纪委报备办理婚宴事项,并严格执行相关流程标准。

  “廉洁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廉洁自律没有暂停键,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始终如一地坚守到底,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倦意,更不能有歇一下喘口气的心理。”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市水利局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拧紧干部作风发条
平乐:挖掘本地廉洁文化 打造特色廉政基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