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水利局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拧紧干部作风发条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市水利局机关纪委深入局属各单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拧紧党员干部作风“发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市水利局机关纪委联合局财务科组成检查组深入局属各单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拧紧党员干部作风“发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

  “我们这次来检查你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请配合提供一下你们单位今年以来的公务接待票据……”检查组采取临时确定受检单位的做法,严格遵守规范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既不通知受检单位提前准备,不影响受检单位的正常工作,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通过“六查六看”,着力发现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一是查财务账目,看是否存在化整为零、积少成多、虚列项目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用于日常违规开支问题;二是查实物资料,看是否存在以办公用品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合规名义冲抵报销违规开支问题;三是查经费往来,看是否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费开支转移到下属单位报销平账问题;四是查名贵特产,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定制酒”“天价烟”等名贵特产问题;五是查吃喝接待,看是否存在私客公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和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六是查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标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

  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来说比较好。局属各单位公务接待开支大幅减少,公车管理使用比较规范,办公用房基本没有超标现象,说明相关制度规定在各单位贯彻落实得比较到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水利局机关纪委将坚持常敲警钟、“咬耳扯袖”,督促局属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产生廉洁“疲劳综合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纠治“四风”不停步 作风建设在路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