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不断筑牢宣传思想系统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永葆清明、清正、清廉的政治本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0月15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为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专题党课。

 

  为不断筑牢宣传思想系统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永葆清明、清正、清廉的政治本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0月15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为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专题党课。党课以《知敬畏 存戒惧 做清廉担当表率》为题,重点围绕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程,分析了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要求领导班子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时候,必须在“全面”上做文章、下功夫,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要把握反腐标本兼治的新举措。十九大报告指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有虎必打、有蝇必抓拍、有狐必追,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各单位要不断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和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同向同时发力,形成叠加效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三是展示党员廉洁担当的新形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通过学习,对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系统的了解,也更明白了我党能够历经百年仍风华正茂是源于我党有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勇气担当。”机关党办的一名同志听后感慨道。

  “下一步,我将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课后,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要求。

秀峰区:对纠治“四风”树新风情况开展调研
市水利局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 拧紧干部作风发条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