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对纠治“四风”树新风情况开展调研

作者:阳文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日前,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加强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为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日前,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加强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秀峰街道自2017年起在广西率先启动‘正家风,促党风’项目,创建百姓家风大讲堂,打响了家风建设的第一枪。通过家风建设,潜移默化地改进和提升居民的素质和言行,把潜在的矛盾纠纷在文明、友善的气氛中调处,将群众问题在不知不觉中化解,得到广大居民的充分认可和广泛好评。”秀峰区秀峰街道负责人表示。

  秀峰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抓好新时代纠治“四风”树新风部署要求,到各街道办事处、教育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专题调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从自身做起,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表率。

  此次专题调研,重点听取了各单位新时代作风和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新时代村(社区)“两委”班子、教师队伍、政法队伍等作风建设,持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在乐群社区,设置了图书阅览室、活动室,社区居民都可以来阅读,一些放学回家等待家长来接的孩子在看课外书、写作业,社区干部也可临时帮助照看。“街道、社区要常态化开展好家风家训讲坛、书香家庭建设等活动,鼓励干部群众传承良好家风家训,通过创文明城做文明桂林人、评选‘最美家庭’等活动,融入廉洁家风元素,不断传递正能量,将小区社区打造成优秀传统文化和思想道德教育阵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纠治“四风”树新风六项行动,运用工作提醒书、整改通知书和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共下发工作提醒书17份,整改通知书6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及时纠治“四风”问题,督促问题整改50余个。紧盯重点,对享乐奢靡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准确画像、严肃纠治,持续保持高压查处态势,立案查处“四风”问题案件10件10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1人,形成有效震慑。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学党史办实事 展现发改担当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