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银行纪检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立足群众解难愁

作者:文秋萍 陈婧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银行纪检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足群众解难愁,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银行纪检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立足群众解难愁,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志愿服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近来您身体可好呀?”……

  重阳节当天,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前往七里坪社区兴汇城小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敬老助老暖民心”重阳节敬老主题“双报到”活动,关心关爱社区高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慈孝美德,老年人的健康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桂银纪检人通过开展慰问高龄老人志愿服务,下沉服务,切实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与需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以为民解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娘,今年咱们村的螺丝椒、尖椒、线椒收成怎么样呀?销售情况如何呀?”……

  近期,平南桂银村行纪检干部通过莲珠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介绍了解到大安镇莲珠村农户种植的螺丝椒、尖椒和线椒首产丰收,但因为渠道问题导致辣椒销售情况不佳,辣椒种植户面临“有收成无收入”的困局。经过与村干部协商,平南村行大安支行认购200余斤辣椒,用于节日免费向群众发放慰问品,此举得到贵港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的高度认可及赞扬。

  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切入点,桂银纪检人持续深入走基层,调访民意,用实际行动帮扶村民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把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以严管厚爱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感谢行里一直以来对我的帮扶,现在这个微心愿活动满足了我需要一台小型食品真空机的愿望,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横县村行困难员工在实现微心愿时激动地说。

  近期,横县村行工会联合纪检干部举行了圆梦困难员工“微心愿”交接仪式,将爱心物资交到困难员工手里,亲切询问困难员工目前的身体状况,认真倾听员工心声,了解员工实际需求,切实从政策及物质层面帮助困难员工。

  今年以来,桂林银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综合指数位列市直单位第一位,其中,桂银纪检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20余场。

  “群众事,无小事。我们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小切口,靶向纠治,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大问题。”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确保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平稳健康有序开展
阳朔:靶向监督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显成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