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警示教育 加强队伍建设

作者:粟一平 覃宝光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不断筑牢纪检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示警,不断筑牢纪检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市纪委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形势下部分企业“四风”禁而不绝的原因和监督面临的新挑战,对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如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不断强化纠“四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压实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释放纠“四风”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三要深化以案促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一反三,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受触动、受警醒。

       四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更大制度成果和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全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还签订《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反对“四风”承诺书》64份,一致承诺自觉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坚决反对“四风”、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模范。

       今年以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21条,市国资系统开展提醒谈话9人,批评教育25人,问责3人,立案5件,结案5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

资源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大会召开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