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研判会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部署年前工作任务。

  近日,桂林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研判会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部署年前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德华主持,局党组书记曾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递交了书面分析研判报告;刘德华通报了各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向会议报告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方面情况并提出了有关要求。

  曾鸣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对机关党委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机关两个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和年度内的“两优一先”的支部和个人提出了表扬,勉励他们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先进模范的表率作用,高质量做好工作。同时,曾鸣也提出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支部个别时候虚化、弱化、边缘化的情况依然存在,二是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不肯干、不会干、不敢干的现象,三是个别同志存在讲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情况,要求下一步必须下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

  曾鸣表示,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其中党的建设是根本保障,必须下大力气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

  曾鸣提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加快建立激励机制,加大党务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党务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要大力营造做好做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学习培训力度和党建工作落实与监督检查。切实通过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有效监督,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在市本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州县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