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团市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印发的通知》,审议团市委2021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这在团市委尚属首次,取得了预期效果。

  近日,团市委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印发<中共桂林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议团市委2021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这在团市委尚属首次,取得了预期效果。

  团市委书记文昕表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涉及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的大问题,我是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这既是管党治党的用力方向,也是履行责任的有力抓手,我们一定要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

  “团市委政治生态呈现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但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平时对廉政风险的研判还不够深入,党内监督落实还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提醒得还不够及时。”团市委副书记刘俊在分析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时说道。

  “我们要坚持把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创新思路招法,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团市委副书记曹洋如是说。

  “我们要以此次党内政治分析研判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市委副书记蒋杨桦如是说。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净化政治生态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主要内容,增强净化政治生态的系统性、针对性。抓住“关键少数”,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带头为民服务,秉公用权,以品行为本,以实干立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推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不搞“小圈子”“小团体”;带头抓好单位和分管部门的政治生态建设,严肃纲纪,敢于亮剑,勇于同破坏政治生态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上廉政教育党课 强廉洁自律意识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会风会纪督导 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