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会风会纪督导 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1月11日,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反对“四风”相关规定,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风会纪督导组,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1月11日,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反对“四风”相关规定,大会秘书处成立了会风会纪督导组,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会风会纪督导组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会前专门制定了会风会纪要求,并下发给每一个政协委员,明确要求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散布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相违背的各种言论,不得从事与党和国家有关规定相抵触的各类活动。要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原则上不允许缺席各次会议或离开驻地,与会人员必须按照会议要求统一参会或住宿。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会议进行中,不得在会场内交头接耳、接打电话、玩手机、打瞌睡、随意走动。严禁用手机、平板电脑、照像机等设备进行拍照或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要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会议提案、发言材料力求重点突出、文字精炼;讨论要注重实效,讲真话、讲短话。要廉洁办会。会议期间统一安排用餐,杜绝请吃、吃请、送礼等不正之风。委员要轻车简从,会议期间往返会场和驻地一律统一乘车。要严格遵守会议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风会纪督导组还在委员驻地广泛宣传会风会纪监督有关事项,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做到早打招呼、早作提醒。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导组坚持会议开到哪里、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间断对会议现场、讨论现场开展督导。同时严格督促落实统一住宿要求,对委员在驻地住宿情况开展抽查,动态掌握会风会纪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现监督无空白、无缝隙、无死角。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