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条例》,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同时,通过QQ、微信群等平台迅速向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推送《条例》全文,采取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第六章对我们派驻机构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如何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指引和方向,在认真遵照执行的同时,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法规等内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条例》,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同时,通过QQ、微信群等平台迅速向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推送《条例》全文,采取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条例》为指引,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用好《条例》这一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上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在日常行为作风上廉洁自律,并当好示范、作好表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在接续奋斗、实践锤炼中担当尽责。”桂林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纪检组组长在传达学习《条例》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广西桂林滑石发展有限公司纪检干事自学后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企业一名纪检监察干事,我一定要持续认真读懂条例,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在企业纪检监察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机关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的特征和要求,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企业健康稳健发展提高坚强纪律保障。”桂林国投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学习时谈到自己的体会。

  下一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加大对驻在单位的监督检查,把《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具体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更有力地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实战抽查精锐出击 筑牢疫情防控责任“监督网”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抓严抓实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