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抓严抓实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去年底,多个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多次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作出工作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行监督责任,紧扣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抓严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去年底,多个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多次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作出工作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行监督责任,紧扣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抓严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传达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最新有关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和精神,积极督促驻在单位和综合监督单位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机关及相关二层单位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当前处于岁末年初关键时刻,人员流动性加大,该纪检监察组强调,各单位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针对目前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做细做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单位人员的出入管理,强化出差、会议等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回头看”。之前,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时,该纪检监察组发现某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漏洞,当即下发限期整改决定书,督促该单位立行立改。此次通过“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发现该单位对之前反馈的问题已经完成了整改。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积极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完善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突方案,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组成检查组,围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组织对市福利医院、市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制定措施积极有效,能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如元旦期间,市福利院严格执行行政人员、护理人员、门卫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巡查制度和院领导带班制度,院领导假期期间来院抽查疫情防控工作,提倡全院职工、服务对象及其家属就地过节,严格离、返桂人员管理。养老园区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家属探访制度。市福利医院在医院大门处设立门岗预检分诊点、发热哨点观察室,由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专门设立疫情防控专家排班,由10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新入院病人进行排查,每日排班应急值守。

  下一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融入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年底慰问等活动,严控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落实全面开展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等各项措施。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强化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