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整顿促警风队风好转

作者:黎俊宋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去年以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发生多起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近日,该分局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分局队伍管理,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有效防控队伍管理中的风险,坚决遏制队伍发生重大违纪违法事件,努力做到切实提升七星公安整体形象,有效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七星公安铁军。

  去年以来,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发生多起民警违纪违法案件。近日,该分局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分局队伍管理,防微杜渐,举一反三,有效防控队伍管理中的风险,坚决遏制队伍发生重大违纪违法事件,努力做到切实提升七星公安整体形象,有效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七星公安铁军。

  在动员部署会上,分局领导宣读了《七星分局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就分局当前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分析。会议认为,面对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严实的作风锤炼党性、砥砺奋斗。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事关全分局,分局全警人人有责,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分局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全面推进分局的各项公安工作,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重点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整顿的紧迫感。分局民警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按照分局方案要求,从严从实组织开展好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通过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对分局队伍进行一次思想大扫除、纪律大检查、作风大整顿,坚决刹住各种歪风邪气。

  二要综合施策,确保队伍纪律作风整顿落到实处。要开展全面排查,紧密结合市局“十个一”工作法把分局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重点人员摸排出来;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整改到位,确保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措施过硬、成效过硬。各单位要通过此次队伍纪律作风整顿,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在本单位的具体表现形式,深挖问题背后的纪律作风根源,及时全面整治,不断提升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三要加强督导,确保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工作、抓业务同教育整顿活动相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的,要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效,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领导应邀参加了动员部署会,并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市公安局三起民警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分局要从上述三起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以案为戒、警钟长鸣,采取措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组织民警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为契机,重点针对规范案卷档案、强化案件办理程序及加强个人生活自我约束等方面进行深入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深刻检视问题、敢于查纠问题、严肃整改问题,确保队伍持续健康稳定;要通过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和重点岗位,排查廉政风险点,通过创新警示教育手段,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让广大党员民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象山区:观《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有感——把“人心向背账”放心上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