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18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1月18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临桂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引发热议,掀起学习浪潮。

  “全会强调,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拧住‘一把手’的牛鼻子,抓紧抓牢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内作风建设的深刻要求。在2021年,我们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在新的赶考路上,临桂区纪委监委继续将‘四风’监督纳入日常政治监督,对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正风肃纪带给临桂区人民群众更多的幸福感。”临桂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芳琴表示。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去年,我们查办了一批高质量案件,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执纪问责过程中敢于较真、敢于直面挑战,同一切违规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斗争到底。”临桂区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秦军表示。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把派驻监督的‘前哨’与‘探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表示,将坚决学习贯彻全会重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强化对临桂区财政系统的政治监督,督促财政系统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杜绝信任代替监督的情况发生,提高基层财务人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和勇气。”临桂区六塘镇监察员陆兴桃激动地表示,作为新任的乡镇监察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保持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不断增强政治素养,坚守为民初心,担负监督使命,将监督覆盖到基层的“最后一米”,切实维护好基层群众利益。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临桂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精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整顿促警风队风好转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