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行为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2021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为抓手,认真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2021年,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为抓手,认真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压紧压实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此外,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研究部署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同时,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明确专人统计汇总排查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加强公务加油卡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加油卡管理制度。

  组织自查自纠。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车辆或他人车辆加油、违规将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公务加油卡管理不规范等五个方面问题,督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在系统内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全面排查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上存在的突出问题。2021年,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2021年,通过调取油卡台账对账单,发现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给予政务记过处分1人,收缴违纪款1.83万元,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纠“四风”树新风,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全州县过好“年关”守稳“廉关”
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