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各平台热映。灌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同时号召家属陪同收看,互相交流心得,引起热烈反响。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各平台热映。灌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同时号召家属陪同收看,互相交流心得,引起热烈反响。

  打铁必须自身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信仰,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求自己。

  “纪检干部做的是打虎拍蝇的工作,要做到‘律人先律己’,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水车镇纪委书记对第一集中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经常向“小圈子”成员封官许愿,培植个人势力,严重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感触良多。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任职期间将敛财黑手伸向了贫困户。新圩镇纪委负责人回想起自己下乡帮扶贫困户的点滴,对于这样的贪腐行为更加难以释怀:“我们要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要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第四集《系统施治》中,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自恃有过基层经验业务能力超强,精心设计掩盖受贿事实,最后还是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这些年来我们通过‘三不’一体推进,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有效提高了治理腐败综合效能。”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观看后深刻感到,腐败形式千奇百怪隐蔽复杂,扎紧制度的笼子是关键。

  坚决惩治和防治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一系列典型案件透视出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我看完五集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不负人民的气概,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黄关镇纪委书记说道。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坚定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初心、反腐决心、必胜信心、廉洁本心,我们要以更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新年度的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强化监督,为新年度反腐成绩单增光添彩。”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行为
心得体会丨念好“三字经”涵养良好家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