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道路建设 集中发力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道路建设,坚持用好“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协同驻在单位联合开展督导检查,严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督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这段路怎么坑坑洼洼这么多?按要求,作为村道路长的村委干部应该及时上报,督促开展道路养护,排除隐患呀?”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核查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情况时,发现灵川县灵田镇东田村委东岸村的村道坑洼较多,影响村民出行、农产品的运输。纪检组立即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道路养护,同时要求村委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乡村道路建设,坚持用好“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协同驻在单位联合开展督导检查,严查交通运输系统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督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定期会商、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跟踪监督,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整改项目落实、项目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形成以机关带系统、以系统促领域的大监督格局。

       与此配合,通过协同驻在单位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驻在单位开展“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督导时,发现G241资源至梅溪项目推进缓慢。督导组将有关情况及时反馈给资源县交通运输局,要求其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监督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经过季度及日常督促,该项目已超额完成投资任务。

       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项目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县区持续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在系统内开展摸、排、查、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改善农村公路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并坚决防范精神懈怠、思想松动、工作断档等问题,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高效推进“四好农村路”综合管理工作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监督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