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 推进构筑“安全网”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做好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桂林市应急管理局坚决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项建设”的工作思路,聚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项检查要点和工贸行业领域25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深入推进金属冶炼、有限空间、涉氨制冷、粉尘涉爆、外包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密组织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工贸行业执法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县际交叉检查、暗查暗访、事故调查评估等形式,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通过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少数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抓得不实,未有效的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个别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欠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取得安全生产资格能力合格证书;个别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没有踩到底、落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未建立有限空间台账、作业场所安全警示标识损坏。

  2021年,桂林市应急管理局共对51家企业开展了80次执法检查,检查共发现安全生产隐患98条。发现问题后,工贸科立即限期有关企业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对于安全生产隐患突出的15家企业及时立案处理,停产停业企业2家,行政处罚金额共计50.7万元,科室执法企业处罚率57.9%,处罚率位于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前列。针对今年发生事故占比较大的建材行业,检查建材行业6家,行政处罚5家,处罚率达83%,大力提升了该行业企业的本质安全,有效遏制了该行业事故上升势头。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强化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聚焦防大火、紧盯控小火,突出高层场所、地下空间等敏感场所,加强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安全网”。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监督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强化思想教育 向涉酒违纪违法说“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