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自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按照自治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的行动,坚决纠治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按照自治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政治担当,以强有力的行动,坚决纠治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自2021年11月自治区卫健委启动纠治卫生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以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专项行动作为卫生医疗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来抓,督促市卫健委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于2021年12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督促市卫健委对专项行动重点任务,逐项确立工作目标,明确负责领导和牵头科室,确保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有力。完善问题线索转办机制,建立会商协作机制,确保发现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22年1月24日,市政府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会议后,1月27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及时部署专项工作,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2022年3月,督促市卫生医疗系统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市直医院和疾控中心进行督导指导,并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到场监督指导。

  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督促市卫健委推动各卫生医疗单位成立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主体责任。2022年2月底和3月初,督促市卫健委分别召开2021年度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廉述责会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现场逐一进行“一针见血”的“案例式”点评,点明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并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近期桂林市查处的三起严重违纪违法案,形成以案为鉴、以案肃纪的氛围。

  加强线索收集和案件审查调查。推动市卫生医疗领域设立专门投诉举报电话,明确信件接受邮箱和地址,建立起畅通的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制定专项行动公告,明确投诉举报内容、方式和相关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张贴于门诊部、住院部等醒目位置,主动收集问题线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运用执纪问责利剑,对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已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人,正在核实医生收受耗材回扣问题。

  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查找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联合组成3个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各医疗卫生领域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排查工作开展、对标对表分类开展自查、做好“红包”、回扣等款物清退情况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中心组学习不够、未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制度完善和宣传教育还需加强等问题现场指出,推进及时整改。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专项行动督查方案,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责令整改,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或失职渎职的医疗卫生机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为民办实事项目
加强清廉法院建设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桂林市司法局到律所走访调研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