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加强清廉法院建设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桂林市司法局到律所走访调研

来源: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4月27日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加强清廉法院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桂林市司法局及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君美、嘉合、卓合3所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律师代表进行座谈。

  4月27日下午,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加强清廉法院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桂林市司法局及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君美、嘉合、卓合3所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并与律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全市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漓江保护等方面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桂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苗小所,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贵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忠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律师均表示,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综合素质和作风效能明显加强。各位律师还结合自身实际,就法院提高立案审判执行效率、增强法官与律师之间学术交流、法律实务研讨、建立良性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苗小所对与会代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答复,对于当场无法直接回复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承诺解答时间。他对与会律师结合实际提出的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全市法院将进一步抓好抓实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发挥审判职能,加强漓江保护,同时加强清廉法院建设,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共同助推法治桂林、平安桂林建设,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贵清提出,法官与律师同为法律执业人员,应当相互尊重,相互监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遵守执业道德和规范,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共同努力。

  董忠表示,要继续加强与法院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沟通联络,进一步畅通法官与律师间合法合规交往,建立起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交流平台。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榜样力量无穷 奋进一往无前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