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五一期间监督执纪不停歇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等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用具体行动确保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五一节期间,我们要切实发挥好派驻‘前哨’作用,擦亮监督‘探头’,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提前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五一节假期前夕,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组务会上强调。

  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等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用具体行动确保综合监督单位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始终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提前谋划部署,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监督检查方案,密切关注五一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明确工作方法步骤、监督检查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和执行纪律层层递减等情况。

  强化节日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早提醒、打招呼,防患于未然。五一节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提醒,通过微信和OA系统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发出了温馨提示,督促大家在五一节期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坚持从细节和小事入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维护好团结干事、风清气正、开拓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实际,重点围绕“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1次,通过电话随机抽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值班情况3次。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节点”为“考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纠“四风”树新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