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蒋敏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加强日常检查、执纪监督、查处曝光。每逢节日“三必”:必须制发廉政短信提醒,必须通报典型案例,必须开展监督检查,由浅入深、由易而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五一、端午佳节至,纪律之弦勿松懈;八项规定要牢记,‘四风’问题要警惕;私人请吃莫涉权,礼品礼金要分清;酒驾醉驾处理严,小事违纪犯不着;婚丧嫁娶禁大办,随礼不要搞攀比;乱发钱物禁令严,退赔还要被追责;公款使用有规定,吃喝旅游都不行;公车一定不私用,娱乐一定不赌博;防控之弦要绷紧,外出旅行守规矩……”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五一”节前给综合监督单位制发了408条廉政提醒短信,同时还转发了广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推动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从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五一”前夕,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动约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重点科室负责人5人次,对综合监督单位市财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今年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共开展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6个,整改问题6个,对4条涉酒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规范处置,立案4件,诫勉谈话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

  群众常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加强日常检查、执纪监督、查处曝光。每逢节日“三必”:必须制发廉政短信提醒,必须通报典型案例,必须开展监督检查,由浅入深、由易而难,循序渐进、驰而不息敲响节日廉洁警钟。

  “改进作风必须抓节点、抓具体,用问题倒逼,看住一个个节点,以点带面、逐步深入,不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让广大群众透过一件一件‘小事’见微知著,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五一期间监督执纪不停歇
七星区: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助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