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助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作者:韦登科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七星区纪委监委将廉政关口前移,强化家庭监督,制定《七星区委关于七星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采取“一谈一信一承诺”工作模式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家访活动。

七星区委书记郑平到该区组织部部长陈靖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你爱人在单位身处关键岗位,责任重大,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请对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

  “支持她的工作是应该的,感谢领导的关心,希望她能够安心工作、廉洁从政,筑牢家庭廉政‘防火墙’。”……

  这是七星区委书记到干部家里开展“一把手”廉政家访活动中和干部家属交谈的一席话。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七星区纪委监委将廉政关口前移,强化家庭监督,制定《七星区委关于七星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采取“一谈一信一承诺”工作模式开展“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家访活动。近日,七星区委书记郑平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欧阳敏的陪同下,对区委班子领导成员、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办党(工)委书记等“一把手”开展廉政家访。目前该区已开展廉政家访1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

  此次廉政家访是根据被家访领导干部所在岗位工作特点、家庭情况、工作表现等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其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精准“画像”,制定个性化家访方案。通过拉家常、访家情,详细了解受访干部家教家风、“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以及家属的思想动态、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倾听干部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干部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家属发放一封《致广大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签订一份《七星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一本《七星廉韵》书籍,引导“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良好家风助力廉洁党风政风,守好“幸福门”,用亲情的关爱构筑起反腐的堤坝,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

  广大领导干部家属都纷纷表示,廉政家访很有意义,既有组织温暖的关怀,也有善意的提醒,作为家属,在支持领导干部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家庭内部监督,当好“监督员”、“守门员”,护航家庭这艘小船健康航行。

  “ 下一步,七星区将继续做深做实家访活动,把廉政家访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七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 纠“四风”树新风
最是清风传家远 春风化雨育廉洁——读《清风传家》有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