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桂林市举办“大手牵小手 共读好书香”清廉家风读书活动

作者:苏小琼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联络办,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大手牵小手 共读好书香”清廉家风读书活动,共读红色经典,营造“家家幸福安康”和谐清廉家庭氛围。桂林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家庭、最美家庭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近日,桂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联络办,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大手牵小手 共读好书香”清廉家风读书活动,共读红色经典,营造“家家幸福安康”和谐清廉家庭氛围。桂林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家庭、最美家庭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在活动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成立读书实践活动指导组,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以委员们的所思所学辐射社会,服务桂林人民,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一抹文化亮色。

  钟麟表示,本次活动将“书香政协”与“清廉家庭”融合共建,以开展红色亲子共读活动为有效载体,在相伴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有效引领政协委员和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活动中,政协委员与儿童大手牵小手,共读古诗词和红色经典,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颂红色家风中培育清廉家风。在“读红色家书 扬清廉家风”环节,一封封红色家书将清廉家风娓娓道来,催人泪下又动人心弦,让在场政协委员及儿童汲取精神营养,共沐清廉书香。在听到《刘少奇给姐姐刘绍懿的信》“人民政府的法令要办的,你们必须老老实实照办”时,在场观众内心分外受到触动,也鞭策自己今后在工作中要以此为榜样,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广西最美家庭、临桂区勤廉榜样于善英在活动中作清廉家庭故事分享,“桂姐姐”宣讲队、桂林廉政教育中心宣讲团分别分享红色书籍、宣讲清廉家风。

  红领巾代表李承儒在活动结束后表示,红色家风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革命先辈把优良家风传给了我们,我们也要传承这伟大的家风,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好好做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新长征接班人。

  今年以来,市妇联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围绕“亲子沐书香 喜迎二十大”主题,以“清廉家庭”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2022年桂林市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 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
桂林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