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 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汛情就是命令。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责任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狠抓落实。

  “你们修订了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了防汛应急演练吗?水库溢洪闸启闭机运行是否正常?你清楚防汛值班人员的职责吗?遇到汛情应如何处置?”这是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斧子口水库督查防汛工作的一幕。

  5月8日至11日,我市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市有565个雨量站点降雨超过50毫米,15个雨量站点降雨超过200毫米,漓江水位迅速上涨,全市防汛形势严峻。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闻“汛”而动,坚持靠前监督,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筑牢汛期“安全网”,把督促市水利局及下属各防汛责任单位落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

  5月10日,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兴安县川江水库管理站和斧子口水库管理站,对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防汛物资储备、值班与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在兴安县斧子口水库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水库1号闸门启闭过程中左右液压压力有偏差,导致闸门开启困难,要求水库管理站动员一切力量尽快解决闸门开启问题,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水库管理站负责人立即联系闸门设计单位专家赶往水库帮助调试,恢复闸门功能,同时“地毯式”排查水库安全隐患2处,目前已完成整改,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责任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狠抓落实。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要起到表率作用,以更加高效、严密、负责的责任和态度应对汛情考验,努力夺取防汛工作胜利。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持严的高压态势,紧盯防汛安全,不松懈不懈怠,主动作为,督促相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固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同志表示。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委督查绩效办开展重点整改条目调研
桂林市举办“大手牵小手 共读好书香”清廉家风读书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