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加快推进 “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

作者:吕春雨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牵头部门财政监督科开展“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听取 “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要求,荔浦市作为‘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地区,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现在进展得怎么样了?在推进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牵头部门财政监督科开展“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荔浦市作为试点地区,只有按时完成系统上线运行的硬任务,才能起到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作用。财政监督科作为专项工作牵头部门,督导调研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对荔浦市目前正在开展的补贴资金银行卡和受益人信息整理比对工作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汇报,加强统筹协调,为上级决策提供科学参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听取汇报之后,指出当前“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存在进度缓慢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指导试点县做好补贴政策清单梳理公布,基础数据采集、审核、录入,建立“一卡通”管理系统应用推广推进会议制度等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试点地区在2022年6月底前通过“一卡通”管理系统发放的惠民惠农补贴对象实现“一人(户)一卡”;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同级纪委监委支持,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一卡通”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强力督促推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力,不负责、不担当,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提升监督质效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常态化 夯实责任落实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