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常态化 夯实责任落实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检察院联合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常态化督察工作部署会,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和纪律作风建设等问题,紧盯各部室领导和下级“一把手”责任落实,以强力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持续纠治顽瘴痼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联合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常态化督察工作部署会,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监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和纪律作风建设等问题,紧盯各部室领导和下级“一把手”责任落实,以强力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督促制定督察检查方案。市检察院“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履行好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科室及基层检察院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各科室、基层检察院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制定《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常态化督察工作方案》,确定了总体数据排名靠后的9个基层院作为第一轮督察指导的单位,根据方案要求,对督察组进行了分工并明确督察工作重点内容,以精准有效的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督促检查重点。督察坚持目标、问题和效果三个导向,着力解决检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职权、遵守检察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纠建并举、常抓不懈,推进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针对党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综合工作以及核心数据进行督察指导。

  三是严格纪律要求,提高纪律意识。督察工作组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守纪律原则,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及时发现并提出各院存在的问题。严格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检察人员纪律,严守各项工作制度。各院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桂林市检察院开展常态化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配合,共同推动桂林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加快推进 “一卡通”管理系统试点工作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