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敬畏之心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生在天地间,行在红尘中,每个人都要有敬畏之心。何为敬畏之心?就是对人对事心里面存着敬仰畏惧的情怀,是为人处世应有的一种清醒自觉,也是安身立命必备的一种安全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敬畏之心,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自以为是。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懂得敬畏,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

  生在天地间,行在红尘中,每个人都要有敬畏之心。何为敬畏之心?就是对人对事心里面存着敬仰畏惧的情怀,是为人处世应有的一种清醒自觉,也是安身立命必备的一种安全阀。一个人如果失去了敬畏之心,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自以为是。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懂得敬畏,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

  心怀敬畏,就要敬畏法纪。“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按照党纪国法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要在日常小事上守住底线。因此,行使权利一定要光明磊落、大公无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求一己之利,不存侥幸之心,始终视法纪为“雷池”,绝不逾越;视声色犬马为“祸水”,绝不沾边;视钱物为“诱饵”,绝不上当。

  心怀敬畏,就要敬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的每一次成长进步,既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因此,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始终敬畏组织的教育与培养,敬畏组织的纪律与规矩,敬畏组织的信任与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组织工作、参与组织工作、配合组织工作,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维护组织的权威,接受组织的监督,以优秀的品格和工作业绩,赢得组织认可与信任。

  心怀敬畏,就要敬畏群众。“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作为监督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清醒深刻认识到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必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心真意服务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党分忧,为民办事。

桂林广播电视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荔浦:强化部门联动 推动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