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前段时间桂林市查处的三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从严要求自己。

  “看到曾经熟悉的人成为反面教材,我感到很震撼,很受触动。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带头廉洁自律。”这是市人防办一名领导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的感触。

  “船到江心难修补,一失足成千古恨,万金难赎自由身。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谢俊悔恨交加的话语让我深受警醒,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市住建局二层单位一名“一把手”感叹到。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期,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近期桂林市查处的三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从严要求自己。

  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明得失,每一名落马官员的忏悔,都是一堂令人警醒的教育课。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扛起肩上的重任,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用好专题党课、廉政教育基地和身边的“活教材”,同时,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之风,为综合监督单位市管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书籍,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8批次200余人次,发放党内法规书籍38人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批次100余人次。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清廉国企建设现场推进会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