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清廉国企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国资系统召开清廉国企现场推进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和各国有企业落实清廉国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市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市清廉企业单元成员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各监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廉增强党的生命力,清廉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清廉催生企业的凝聚力,全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清廉国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建设清廉国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会上,市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裴军同志围绕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意义、建立完善清廉国企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清廉国企建设的良好环境三个方面作讲话。

  近日,市国资系统召开清廉国企现场推进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和各国有企业落实清廉国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全市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市清廉企业单元成员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各监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清廉国企建设的主体责任,围绕“清廉桂林”建设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一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清廉国企建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二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抓好清廉国企建设,持续开展国企腐败问题“清存量、遏增量、防变量”专项治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站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好清廉国企建设,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党组织、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内部议事规则,厘清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健全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实现决策、执行、监督的有效制衡。

  据悉,在桂林市清廉国企建设过程中,桂林市国有企业党组织通过实行“挂图作战”“列表推进”,上下联动,落实专人专责专抓工作机制,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三到位”,紧盯措施落实一体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业务,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清廉文化“进部门、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活动;进一步加强法纪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廉家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营造有利于清廉企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就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的主要领导汇报,管理国有企业的单位要尽快制定和实施本单位的清廉国企建设措施,管理非公企业的单位也可参照清廉国企建设方案组织非公企业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审计、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也请结合本职工作,把清廉国企建设的相关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市清廉国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庆华在会上提出要求。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当好案件审理“质检员”把好案件质量关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