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开展“清廉学习、清廉体检和清廉文化”等形式,多措并举推进驻在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为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开展“清廉学习、清廉体检和清廉文化”等形式,多措并举推进驻在单位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推进“清廉学习”,厚植“清廉基因”。督促制发《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推进机关清廉学习教育。通过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将“清廉思想建设”、“清廉组织建设”、“清廉纪律建设”、“清廉作风建设”、“清廉文化建设”5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逐一分解到各个部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是深化“清廉体检”,接种“清廉疫苗”。深入镶嵌“清廉因子”,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求廉政重点岗位工作干警加强廉政学习提高廉政意识、按期廉政体检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及时接种“清廉疫苗”落实各项廉政防控举措。督促被监督单位填报《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桂林市检察院个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登记表》和《部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登记表》186份,共计排查梳理风险点51个,制订防控措施72条。

  三是建设“清廉文化”,培养“清廉细胞”。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将清廉教育作为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落实落地。注重清廉文化的浸润作用,将清廉要素无缝融入检察、退役军人文化建设的各处阵地,在检察内网、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机关建设专栏。同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保障清廉机关建设。在强化日常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监督的同时,结合驻在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涉酒违纪违法专项行动方面监督。发现并整改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政治监督等问题9个,督促驻在单位印发通报3份。

灵川:紧盯节点纠“四风” 监督检查不止步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