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督促被监督单位新任科级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近日开展了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开展近一年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珍惜工作岗位,要始终心存敬畏,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为督促被监督单位新任科级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近日开展了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一要尽本职,目前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压力大、箍得紧,需要辩证地分析问题,科学地处理问题,带领科室人员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向前看、向远处看。二要长本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要顺应新时代新常态,必须自我革新,努力增本领、长本事。三要守本责,要扛牢主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要示范履责,坚持谋事秉公心、办事重公平、成事靠公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示范引领、做好传帮带,又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四要保本色。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变色、不褪色。

  通过廉政谈话,新任科级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强化了廉政勤政意识。各综合单位新任科级干部一致表示,将以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新起点,立足新岗位,不忘初心、勤奋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期盼。

  近年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把夯实廉洁自律思想根基作为新任职干部的首要之关,坚持立足职能定位,聚焦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重点环节,对所监督的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全覆盖集体廉政谈话,引导警醒新提拔领导干部明得失、知进退、守底线,切实做到“凡提必谈”、全面覆盖。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