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涉酒违纪违法问题自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的制度优势,形成对党员、公职人员教育和监管的治理效能。凡涉及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处置。”

  “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的制度优势,形成对党员、公职人员教育和监管的治理效能。凡涉及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处置。”

  日前,桂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酒前”违规公款购买、收受烟酒,违规使用公车,“酒中”违规饮酒,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酒后”驾驶机动车,酒后失德、酒后滋事等违纪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自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市住建局和市人防办落实以案促改主体责任,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学习典型案例、集体廉政谈话等举措,筑牢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截止目前,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13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场、1200多名干部职工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督促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效果。通过打好一系列监督“组合拳”,开展信息核查4批次,比对相关信息2000条,发现问题线索7条,形成了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的强大态势。

  近期,该组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来涉“四风”问题线索,到所辖交警大队调取档案材料,通过交警大数据平台查询到当事人涉嫌2019年8月因酒驾仍未接受行政处罚的情况,及时联系市交警支队纪委,推动行政执法机构及时完成相关行政处罚。

  “违规饮酒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到党风政风的大事,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在强化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为推进清廉桂林建设和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