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守护考生食品安全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2022年中高考临近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市场监管局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职尽责,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学校供餐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实行动态监管,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护航中高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考生来说,中高考是人生的一场重要“战役”。2022年中高考临近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压紧压实市场监管局主体责任,督促其履职尽责,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学校供餐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实行动态监管,杜绝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护航中高考。

  “上次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是什么时候来你们学校检查的?有检查记录吗?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如何?”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问道。

  为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保障中考高考顺利进行,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桂林市城区的考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通过检查后发现,市场监管局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到了及时部署、有序开展,5月中旬该局就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下达中考、高考期间专项检查任务,明确监督检查内容,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防控。同时,该局及时完善了中考、高考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响应措施,健全防范和处理机制,保证食品安全应急响应措施到位。

  针对监督抽查发现的个别学校食堂消毒记录落实不完善、学校内部食品自动售货机展示的证照过期问题,该纪检监察组责令驻在单位加强监督,及时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置。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要求驻在部门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全面掌握全市考点安排情况,及时完成对学校供餐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单位的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场所卫生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端午廉说:吃粽不放纵,过节讲廉洁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处分执行整改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