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处分执行整改工作

作者:粟成剑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律处分教育回访工作,多角度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对其再次进行党纪党规教育,激发受处分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经市纪委初审、市委组织部审核反馈,贵单位有两名同志存在年度考核不定等次却发放绩效奖金和十三薪问题,另有一名同志存在违规晋档的情况,请向主要领导报告,认真做好相关人员思想工作,及时退出多发绩效和工资,按时完成好整改工作。”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将上级检查处分执行的反馈意见及时通知市民宗委,要求认真做好整改。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政策法规培训入手,主动上门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财务、人事、纪检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重点对受到处分人员工资、绩效发放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讲解,明确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在此项工作中的工作步骤和标准要求。通过自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发现违规发放绩效奖金及十三薪,未在党纪处分条例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等问题5个,并将相关材料收集和及时上报。

  在上级有关部门审核反馈相关人员处分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之后,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指导相关单位正确处理违规发放绩效和工资问题。截止5月份,通过督促相关单位积极与涉及多发绩效和工资的人员进行沟通,退回市纪委账户48106元。此外,针对一名同志退休前存在违规晋档问题的情况,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市民宗委共同找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咨询政策和办理程序,目前该名同志养老金调整的情况已经发函商请人社部门办理。

  “处分执行工资,是纪律处分的‘最后一公里’。我们需要对涉及职务调整、工资变动的案件及时跟踪了解,督促有关执行责任部门依规办理。”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纪律处分教育回访工作,多角度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对其再次进行党纪党规教育,激发受处分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守护考生食品安全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列席审判委员会,嵌入式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