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桂林市财政局召开建设“清廉桂林”“清廉财政”动员部署及推进会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桂林市财政局召开建设“清廉桂林”“清廉财政”动员部署及推进会。

  近日,桂林市财政局召开建设“清廉桂林”“清廉财政”动员部署及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桂林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清廉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以查办案件“全篇文章”为抓手,结合警示教育,推进“清廉财政”建设走深走实。

召开建设“清廉桂林”“清廉财政”动员部署及推进会

  会上,全市280名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莫春平主任通报近五年来查处的财政系统典型案例。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重温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点内容、分析全市财政系统违纪违法的基本情况、梳理案件特点剖析案发原因、透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为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市纪委监委领导上廉政党课

  会议提出,针对案件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一是加强信念教育和业务培训。加强财务从业人员和领导干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学习教育,重点学习财务会计管理和财税法规,提升思想和职业道德素质。二是增强法纪意识,守住纪律红线。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强化自身廉洁纪律,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三是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外控措施。完善单位廉政风险点定期排查、严格管理单位印章、严格财务审批确保资金安全、定期核对财务账目、重要岗位定期轮岗换岗、加强对公账户管理等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贯彻执行,压缩人为操作空间。四是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督。树立监督也是培养、是最大爱护的导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尽心竭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特别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真正把权力用在为人民谋福祉中去。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谷海洪作表态发言,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担保公司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履行好“清廉财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当好建设“清廉财政”的“施工队长”,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下一步,将以“基层财政所肃风正纪”“医疗机构行政事业性收费”“市本级房屋维修基金”等专项自查自纠工作为小切口,深挖严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清廉桂林”“清廉财政”建设走深走实。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列席审判委员会,嵌入式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
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稳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