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报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相关情况的通知》要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市统计局2个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材料报送等工作,全力推动“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有效开展。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报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相关情况的通知》要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市发改委、市统计局2个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材料报送等工作,全力推动“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有效开展。

  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督促2个综合监督单位深刻认识“八个聚焦、八项行动”,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和推进,自觉以“八个聚焦、八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专项监督,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聚焦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紧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督促2个综合监督单位从部门实际出发,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化“抓书记、书记抓”,深化“抓系统、系统抓”,深化“6+2”工作机制,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推动专项监督在坚持中巩固,在巩固中发展。市发改委将全委处级领导干部划分6个组帮扶6个脱贫村。每项工作任务由一个机关科室牵头组织实施,相关科室协同配合,确保“两个责任”行动落到实处。市统计局制定了《桂林市统计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计划》、《桂林市统计局关于调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队成员的通知 》、《桂林市统计局关于调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小组成员的通知》等文件,服务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促2个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定点帮扶脱贫村、动态防贫监测和帮扶等工作,重点做好防返贫和帮扶动态监督,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监测的监督。督促市发改委加强项目谋划助推乡村振兴。市发改委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深入研究申报文件,吃透申报政策,抓住自治区本级财政大力支持地方乡村振兴的机遇,2022年我市申报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共774个,总投资575.5亿元,其中2022年度计划投资170.8亿元,申请乡村振兴补助资金65.1亿元。

  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与市纪委监委专项办及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协作配合,坚守职责定位,做好督促推动、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压实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党组切实履行好“八个聚焦、八项行动”主体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与综合监督单位共同排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方面问题线索,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对排查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组处置,同时深入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对问题线索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按照规定做好处置,推动专项监督“八个聚焦、八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织密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廉政教育走进民主党派市委机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