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以苏区精神照亮廉洁从政之路

作者:王勇军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树立了廉洁自律的好榜样。

  “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苏区干部清正廉洁的作风让我感触犹为深刻。”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近日来到了江西瑞金,开展为期一周的异地培训学习,感受深刻。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树立了廉洁自律的好榜样。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中青年领导干部,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一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远的奋斗目标,切实增强为民用权的意识和为民谋利的能力,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二要恪守为政之德。要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古语云“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领导干部讲政德,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三要笃行廉洁之事。要慎独慎微慎欲,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周的学习紧张而充实,既让我在党性上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同时也让我在精神上收获了一笔不菲的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说到。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灵川:以文促廉 让好家风成为优良党风政风“加油站”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