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压实两个责任 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秋萍
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年来,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两个责任”落实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凝聚磅礴力量,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

  近日,桂林银行召开了一场 “落实两个责任 加强同级监督”专题培训班,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对强化同级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进行了专题部署和授课,全行19家分支机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落实两个责任 加强同级监督”专题培训班现场

  近年来,该组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两个责任”落实涵养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凝聚磅礴力量,护航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健全“四责联动”责任清单,明确党委主体责任27项、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10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10项、纪委书记监督责任21项,建立起从总行到分行(村行)、支行完善的责任体系,有力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压紧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制定印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三项清单》《对下级“一把手”开展谈话的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一把手”监督5项清单、同级领导班子监督5项清单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4项清单,规范了8类必谈情形,全面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对各分行、村镇银行“一把手”开展“一对一”约谈14人,有效带动全行各级“一把手”开展谈话394次,有效压实“上”对“下”的监督。

  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制度机制,找准着力点,持续探索破解同级党委监督途径。建立《审议重要违纪违法案件制度》,当发生重要违纪案件或重要业务违规案件时,由党委会专题审议,会上纪委书记作深刻剖析,联系分管的领导做重点检视发言,党委书记最后做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有效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书记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方责任。

  压紧压实纪委书记监督责任。加强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防止监督错位、越位,缺位、失位。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制定印发分支机构纪委实绩考核办法,对全行各机构纪委实行季度量化考评与年底集中考核,客观公正分析评价纪委书记履职情况,加强对基层纪委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考核,及时掌握各机构纪委工作动态,推动全行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以常态化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调研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