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开展“访家庭 筑牢廉政之风”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并参与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访家庭 筑牢廉政之风”廉政家访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家风家教建设工作精神,推动“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家庭反腐坚固防线,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并参与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访家庭 筑牢廉政之风”廉政家访活动。

  积极靠前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传达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家风家教建设工作要求,督促市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党组会上参与审议通过了开展廉政家访的活动方案,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强化贴身监督,融入具体活动。陪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到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等5名领导干部家里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在此过程中向受访对象及家属介绍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详细向家属介绍干部本人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与家属拉家常、谈体会,了解受访对象的家庭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状况等,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对受访对象的家属为家庭的付出以及给予干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并结合系统内出现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廉政提醒。此外,还督促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开展此次活动。

  落实长效监督,督导建立常态机制。与市局一起向干部家属赠送廉政书籍《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发放廉政倡议书,以入脑入心的形式号召干部职工家属树立好意识,建立廉洁家庭。督导市局将廉政家访活动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以共筑廉洁家风助推廉洁政风建设。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洁教育扣好青年教师前行风纪扣
阳朔县:凝聚“廉”动合力 以“5+N”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