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阳朔县:凝聚“廉”动合力 以“5+N”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谢新云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2022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求,突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文化等五个方面的建设完善,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求,突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文化等五个方面的建设完善,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绘就组织领导“施工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阳朔县县直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阳朔县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责主业制定《阳朔县纪委监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题、措施、要求等方面。同时,成立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施工队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有序推动清廉机关创建相关工作。

  拧紧责任落实“总阀门”。清廉机关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政治工程,委机关整体从五个方面出发,还注重以打造清廉科室为重点,各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委机关党支部、工会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协助制定相关活动方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开展“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组织“国际妇女节登山徒步”、关爱走访慰问等活动,同时,在入户慰问中融入廉洁家访,赠送廉政文化书籍。目前,开展关爱走访暨廉政家访10余人次。

  绷紧思想意识“廉政弦”。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丰富机关楼道廉洁文化内容,依托党员活动室设置廉政书吧。拓展廉洁文化宣传载体,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口袋书”、廉洁短信、宣传标语等,无声细润党员干部的脑海和心田。通过“走出去”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洁文化示范点和“引进来”开展廉政教育课等方式,创新涵养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提振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精气神,增强党员干部向心力凝聚力。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单位开展“访家庭 筑牢廉政之风”廉政家访活动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廉政教育党课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