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廉政教育党课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作者:付饶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同志在桂林市委党校为2022年桂林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暨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

  “在座的各位都是新任领导干部,手中都拥有一定的权力,如果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任性而为,就会丧失原则,沾上污垢,滑向腐败的泥潭。”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乐同志在桂林市委党校为2022年桂林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暨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课上,苏乐同志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通过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分析,教育引导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参加培训的新任公安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天的课上,那些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好处费、为涉黑人员提供保护、粗暴执法、酒驾醉驾、泄露警务信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对我警示很深,提醒我作为一名公安领导干部,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工作外的8小时,都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党课上,苏乐同志向大家提出四个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可靠、对党忠诚是对公安民警第一位的要求,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二要正确对待权力。要时刻牢记监督二字,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把严以用权和廉洁从警结合起来,把权力当作责任,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三要懂得节制欲望。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声誉账、亲情账、健康账,自觉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有所取有所不取,有所为有所不为。四要严格履职尽责。要认真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党规党纪、警纪警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对分管领域、单位民警的日常管理监督,要抓早抓小,谈心谈话,层层传导责任与压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领导干部在权力越来越大的同时面临的‘糖衣炮弹’、陷阱和诱惑也越来越多,人一旦放纵贪欲,贪权、贪财、贪色、贪名,一发不可收,最终被贪欲所吞噬。我们必须带头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好表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一名新任公安领导干部说道。

阳朔县:凝聚“廉”动合力 以“5+N”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