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掌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为掌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琦到会指导。

  “我们在强化落实上加了一定功夫,医务人员自觉不接受红包回扣的良好风气正在形成。”“近期统计了20个药品和耗材使用量排名前十位的科室,并对这些科室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在制度建设上,我们已经新建了7项,还有十几项正逐步修订完善。”“我们制定了红包退还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并找出134个廉政风险点。”座谈会上,各市直医院分别就专项行动的基本做法、特色亮点、存在疑虑困惑和意见建议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琦对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分享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推动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借此次专项行动的东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开展深挖细查,真正把腐败和作风问题找出来。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挖掘专项行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归纳,上报自治区媒体刊发。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宗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政治性、突出靶向性、提高精准性,坚决纠治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医疗是民生之需,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破坏了医院的政治生态,啃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扰乱医疗卫生秩序,破坏行业风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医疗系统不正之风整治成果,发挥案件查办治本效能,通过健全完善一批制度、补齐一批工作短板、堵塞一批管理漏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把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近年来,本市连续发生多起医疗卫生领域腐败案件,暴露出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大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督力度,靶向治疗、精准惩治,着力消除在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工程建设、账务管理等易发腐败关键环节的监督“空白点”和“盲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廉政教育党课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 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