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 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线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向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通报。

  “这次的警示教育令人印象深刻,直抵人心,自己很受震撼,我们一定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来自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各岗位的“80、90后”年轻干部交流感叹道。近日,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警示教训向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通报。

  据统计,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80后”正科级干部22人,副科级干部13人;“90后”正科级干部3人,副科级干部12人。召开此次年轻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是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的直接体现,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

  “谨防年轻干部深陷违纪违法‘泥沼’,必须教育他们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防止年轻干部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而蜕变褪色、腐化堕落。”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吴荣军同志如是说。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年轻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2022年以来,已开展谈心谈话65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持把忠诚教育作为年轻干部“必修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公正、廉洁、执政为民。一是以案促教,年轻干部要加强对党章党纪的学习,将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谨言慎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公正无私。二是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规守正,坚决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是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通报的严重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摆“症状”、找“病根”、开“药方”,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开展政治“体检”、思想“清淤”和问题“检修”。查一查是否存在不讲规矩、责任心不强、不敢担当等情况,坚决纠正一切苗头性、倾向性的行为和问题。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座谈会
七星区:三个紧盯推动清廉机关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