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约谈提醒 推动专项工作落实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市卫健委召开各市直医院约谈会,对市直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出席约谈会并作讲话。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市卫健委召开各市直医院约谈会,对市直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出席约谈会并作讲话。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关于专项行动的要求,结合近期督查情况和座谈会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形成推动专项行动开展合力,深入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侵占固定资产和公司财物等情况自查自纠,督促职能科室认真履职、彻底清查,发现问题一个,查处问题一个,纪检监察部门不得包庇纵容、隐瞒不报。二是扎实有力做好集中整改工作。严格按照集中整改阶段工作要求,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科学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健全完善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力求整改到位。三是统筹抓好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二者一脉相承、同步推进。积极主动探索开展好两项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实现齐头并进、和谐共赢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抓住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耗材招标采购、选人用人、骗保套保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和收受红包、“吃回扣”、过度医疗等医德医风、行业作风方面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及早整治,堵塞漏洞、完善监管机制、斩断利益链条,破除行业“潜规则”。五是要监督和教育结合,精准发力,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要方面、聚焦重要岗位上的重点人群,聚焦重要节点,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开展日常监督和教育,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防范风险。

  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会将此次约谈会讲话精神融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中,结合自身岗位情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以病人为中心,锻造良好医德医风,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压实了专项行动各单位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生态环境。

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惩、治、防”贯通融合 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会带训 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