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会带训 助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质增效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6月30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齐聚一堂,按照惯例,开展“一月一讲”业务培训学习会。

  “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6月30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齐聚一堂,按照惯例,开展“一月一讲”业务培训学习会。

  会上,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通报、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落实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有关工作要求。

  这是该纪检监察组开展“一月一讲”业务培训会的第6期,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一月一讲”6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60余人次。

  为打牢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基础,提升履职水平,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把常态化教育培训作为执纪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搭建“一月一讲”教育培训平台,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轮流上课,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作为讲解要点,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推动培训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的实际措施。

  每月中旬,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工作需要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关注点,精心选定讲课内容,力求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能高层次、全方位、多视角地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审视完善自己的工作。“一月一讲”的授课范围延伸到综合监督单位的各二层机构,力求实现纪检监察业务辅导全覆盖、不遗漏。

  “‘一月一讲’把工作与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了一个工学相互促进的新局面,满足了各综合监督单位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需求,也使我们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的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能力得到了提升,大家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形成一种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良好风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下一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依托“一月一讲”等载体,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培训教育,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提升履职监督质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及时约谈提醒 推动专项工作落实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助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